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公益|远盛与旃檀禅院的故事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7-26 浏览量:

旃檀禅院(zhān tán)坐落在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始建于宋元年间,是一座清净的修行道场。明清年代金汇地区,庙庵建造众多,乡间信奉佛教者众多,佛教当时非常盛行,旃檀禅院香火鼎盛。

旃檀禅院以“众善奉行,善待信众”为标准,如今隐没于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镇西人工河的西侧村宅之中。

旃檀庵历经波折才重新对外开放,庵内其八百年银杏枝叶繁茂,身处集镇而又有一方清静,古树小河禅院更添太平盛世景象。

  

农历六月十九,正值观音诞辰。(上海远盛的安总是虔诚的信徒)也经常到旃檀庵烧香礼佛,安总在和住持闲聊的过程中得知偏殿遇大雨即会漏水,且经过多次维修堵漏仍旧渗漏不止,一直影响着庵内的正常运转。对于旃檀庵长期受漏水的困扰,安总觉得上海远盛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此时应当伸出援助之手,解决渗漏的难题。

随后公司委派维修经验丰富工程师赴现场勘查,通过勘查发现漏水的主要原因是:主殿和偏殿之间并未设计排水沟,且排水坡度向偏殿倾斜。当雨水从檐沟流到地面时,水流沿着坡度流向偏殿墙体四周,导致局部水渗入偏殿或引起墙体内侧墙面发黄、起霉点、脱落等。

(渗漏位置图)

最后防水工程师给出的解决方案是:

1、调整主殿和偏殿之间过道的排水坡度;

2、偏殿四周的墙体采用卷材和涂料铺贴。


上周,远盛施工队负责人告知小编修复工作已经完成,时隔半月、历经数场暴雨,再次回到旃檀庵回访,发现之前漏水的位置已经得到根治。住持非常感谢我们所做的一切,还留我们在院内用餐被我们婉言谢绝,直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后续我们也会时刻关注庵内的情况,如果再次出现漏水情况会及时上门帮助维修,也借此来传播远盛人的一份爱心。

(维修后实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