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二十四节气|芒种至 盛夏始

来源:上海远盛 日期:2021-06-05 浏览量:

芒种初过雨及时,纱厨睡起角巾欹。

痴云不散常遮塔,野水无声自入池。

正如陆游诗中所讲,芒种时节气温显著升高,进入芒种,一般意味着将进入梅雨盛期,雨水也将比小满时增多,所以也有“小满满池塘,芒种满大江”的说法,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天气炎热、雨水暴增,所以要记得小心呵护房屋哦!远盛防水教你--芒种防潮小技巧。

一、客厅防潮

放置辣椒干,可吸收一定水份,不过一定要常更换新的辣椒干;另一种是放置质量可靠的炮仗,因为炮仗内有硫黄,不但可除湿还可除虫。

、厨房、卧室

  石灰是简单易做的吸潮剂,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气中大约0。3公斤水份。把石灰装在木箱里,天不潮时,盖上盖;天潮湿时,打开盖,同时不要开大窗,就能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爽宜人。对一般家庭来说,买上石灰10~20公斤,盛在木箱或纸箱内,放到衣柜下面或屋角,但要注意不要让家里的小孩拿取。

厨房里的盐巴也是好用的除湿剂,尽管没有工业盐融雪除冰那么厉害,食盐对付家里的潮湿还是绰绰有余了。用热水加盐拖地板,这种方法能加速水份挥发。拖完地后,在家门口铺上一些废旧纸箱或报纸,减少鞋底把水份带入室内。

 、卧室            

 长期打开衣橱的门,可通风防霉,不过灰尘也多。如在衣橱底部铺上报纸,甚至在橱门内侧贴上报纸也行。报纸能吸收湿气,达到防霉效果;而且报纸上的油墨味道还能驱虫。报纸要避免与衣服直接接触,以防沾染油墨。

芒种后雨水接连不断,如果你家房屋有漏水隐患
但有防水防水防潮的打算,可在文章下方留言。

远盛防水已经整装待发随时为你解决房屋渗漏之忧

上海远盛,你的放心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