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JS水泥防水涂料在卫浴间的正确应用

来源:上海远盛 日期:2020-07-07 浏览量:

很多人都知道JS水泥防水涂料有耐老化、防腐蚀、耐热、耐寒、延伸强度大,粘结力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室内及屋面防水维修。所以就自己买回来做卫浴防水,但有些用户首次使用,容易操作不当,致使防水涂料没有发挥到其全部性能。本文为用户详细介绍JS水泥防水涂料的施工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主要器具

一般应备电动搅拌机(功率0.3-0.5KW,200-500r/min)、搅拌桶(容积10L)、塑料或橡胶刮板、滚动刷、油漆刷(3L)、弹簧秤等。

二、作业条件

1、涂刷防水层的基层表面,必须将尘土、杂物等清扫干净,表面残留的灰浆硬块和突出部分应铲平、扫净,阴阳处应抹成圆弧或钝角。

2、涂刷防水层的基层表面应保持干燥,并要平整、牢固,不得有空鼓、开裂及起砂等缺陷。

3、再找平层接地漏、管根、出水口、卫生洁具根部(边沿),要收头圆滑。坡度符合设计要求,部件必须安装牢固,嵌封严密。

4、突出地面的管根、地漏、排水管、阴阳角等细部,应先做好附加层增补处理。

5、冬季施工的环境温度应不低于5℃。

三、操作工艺

1、工艺流程:清理基层表面→细部处理→配置底胶→涂刷底胶→细部附中层施工→刷第一遍涂料→刷第二遍涂料→防水层。

2、防水层施工前,先将基层表面的尘土等杂物清除干净,并用干净的湿布擦一次。

3、涂刷防水层的基础表面,不得有凹凸不平、松动、空鼓、起砂、开裂等缺陷,含水率一般不大于9%。

4、使用适量稀释剂(200#汽油或二甲苯)稀释调配好的涂料,薄涂一层(0.2~0.3mm厚)对基层进行预处理。

5、一般需要分三次涂刮,待头道涂膜干(一般需24小时)后再刷第二道。每层之间按垂直方向涂覆。

6、配比:A:B=1:2或按包装要求执行。施工时将A、B两组分倒入一个干净容器内,手工或电动搅拌3~5分钟至混合均匀,用塑料或橡刮板均匀涂刷到基层上。

四、注意事项

1、混合好的涂料应在30分钟内用完,涂膜固化前严禁与水接触。

2、防水层未完全固化前严禁践踏或作业。

3、防水涂料应存放在常温环境中,不得遇水。

施工现场严禁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