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交通强国|远盛防水助力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建设

来源:上海远盛 日期:2021-05-31 浏览量:

上海地铁10号线主线西起闵行区虹桥火车站站,途经长宁区、徐汇区、黄浦区、静安区、虹口区、杨浦区,终点止于浦东新区基隆路站,支线西起闵行区航中路站,终点止于长宁区龙溪路站。线路连接了上海市东北地区、中心城核心区、城市西南地区。截至2020年12月,上海地铁10号线全长46千米;其中高架线5千米,地下线41千米,共设37座车站,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32座;列车采用6节编组A型列车。

与地面上的建筑工程不同,地铁工程主体结构都在地下进行,因此地铁防水工程对防水材料的理化性能、耐老化性和耐酸碱性都有超高要求。

远盛防水凭借3款品质过硬的高性能产品成功中标该项目二期工程港城路标段,为其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其中自粘预铺防水卷材、GNA塑性体(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PFJ301聚合物水泥(JS)防水涂料在该项目中被广泛应用。

GNA塑性体(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PFJ301聚合物水泥(JS)防水涂料

港城路站是10号线二期中唯一一座换乘站,该站与6号线港城路站相依而建,经设计改造,成为上海目前唯一的高架同层换乘站。此外,还增加了南侧出入口的设置,除进一步方便了潼港社区大量居民的出行,同时还可与高桥长途汽车站实现换乘,解决了长期以来南北不通的问题。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城市进程的不断加快,各大城市加快了地铁工程的建设来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为城市居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远盛防水将参与到更多的轨道交通防水工程中,为城市交通的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增强城市宜居环境增加人民幸福感,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