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上海远盛赴上海畅想建筑设计事务所展开防水交流

来源:http://www.ys-fs.com/ 日期:2018-07-30 浏览量:
7月27日,上海远盛联合上海畅想建筑设计事务所举办防水技术交流会。

上海畅想建筑设计事务所

上海远盛的技术工程师和畅想建筑的设计师共同参与,友好交流,从不同角度讨论了不同部位防水工程施工、不同防水材料特性、新型材料等方面的等内容。

远盛技术工程师介绍道,我国建筑防水在产品质量、产品功能、设计规范、施工质量及管理、验收程序及规范等方面已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产品检验及系统认证体系、防水施工及服务体系也已基本建立。

交流会进行中


我国常用的建筑防水材料有: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密封材料和刚性防水及堵漏止水材料5大类200多个品种。这些防水材料基本上能满足重点工程、市政建设、民用住宅等不同档次、不同部位防水施工材料的要求。

相应的国家标准48项(其中强制标准11项;推荐标准37项),行业标准45项(其中强制标准12项;推荐标准33项)。随着新型防水材料的发展,国外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等已达到1000多项。而所谓的新型防水材料主要是指在物理性能、使用寿命、防水功能等方面与传统防水材料相比都有提高的防水材料。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新型防水材料的优势,远盛工程师现场展示了由上海远盛自主研发的新型防水材料——MRW非沥青基高分子强力交叉膜湿铺防水卷材。


根据实测数据,MRW自粘防水卷材剥离强度为传统沥青基卷材的2-3倍。所谓剥离强度是指粘贴在一起的材料,从接触面进行单位宽度剥离时所需要的最大力,它反应的是材料的粘结强度。

通过现场样品小实验,设计师们亲身体验MRW的高剥离强度。即使在非专业施工的情况下,将MRW自粘防水卷材粘结,两个成年人用尽全力也无法将其撕开,体现了MRW的高剥离强度。


结语:

现代社会发展突飞猛进,防水技术及材料研发在近20多年取得的成就已经超过其之前数千年的发展。远盛始终应当从发展的角度看待防水,从工程的角度认识防水,科学梳理防水思路,正确选择防水方法,提高对防水的认知,从而更好地促进工程建设防水健康快速发展。



上海远盛建筑防水材料厂

上海远盛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