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远盛大讲堂|城市道路和桥梁需要做防水吗?当然要!

来源:http://www.ys-fs.com/ 日期:2018-08-23 浏览量:

现阶段,我国城市化建设正处于重要时期,城市道路与桥梁建设项目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保障此类城市交通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对于稳固提升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然而,在具体的施工过程中,要重视水对城市道路和桥梁的破坏,科学规划施工技术和工程质量管理,确保施工中的不足之处得到改正;才能提高道路桥梁的耐久性与持久性,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的正常使用。

那么,水对于城市道路和桥梁会造成哪些破坏呢?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01水对城市道路造成的破坏


首先,城市道路表面因为降水、积水或者洒水在车辆荷载的综合影响下,形成了动水压力的反复作用,并在城市道路的内部形成冲力,最终导致颗粒表面的沥青膜散落。进而引发了沥青混合料紧密性松散,甚至出现坑槽等问题。

同时,水分的渗入也会影响道路基层的稳定性和整体性,甚至出现路基土体的承载能力弱化和软化变形的问题,进而影响道路质量。


02水对桥梁结构造成的破坏


水对桥梁造成的破坏主要是从混凝土和结构钢筋两方面形成的。钢筋结构容易在水的作用下出现锈蚀,或是较长时间的暴露下与水、酸性气体形成碳化酸化反应。

而混凝土常见的冻融、晶体压力破坏都存在水分的参与,对桥梁使用寿命造成了极大的摧残。

经济发展增速不断扩大,为交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契机和挑战,包括道路桥梁在内的交通系统建设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为了保障交通安全性和整体效益,需要保障工程质量,做好防水路基面的防水性处理。

其中,尤其需要做好各项技术的应用分析,科学规划管理工作,才能有效保障道路桥梁的整体质量,延长其使用寿命。

至于提高城市道路和桥梁防水施工技术的措施,敬请期待下一期远盛大讲堂。


上海远盛建筑防水材料厂

上海远盛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