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远盛大讲堂|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建筑防水?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6-10 浏览量:

水是自然界中对建筑物具有强大破坏力的因素之一,有资料显示,水的不断侵蚀对建筑物造成破损、毁坏的数量远大于因战争和自然灾害造成的破坏数量。

 

    

事实上,大多数建筑,尤其是居住建筑,在其生命周期内所进行的维护翻修,大部分与未能正确处置地表水、地下水、雨水、雪水、冷凝水、生活用水有关。而许多防水翻修都是破坏性的,其费用通常高出原投资的数倍乃至数十倍。因此,把建筑防水做好,就是对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大贡献。


1、防水乃是建筑环保概念的一部分

建筑防水失败,可能造成设施财产的损失。水的长期侵人,会腐烂木结构、危害钢结构,使钢筋锈蚀、混凝土裂缝发展,损坏结构主体,缩短建筑物的使用寿命。

如今倡导的绿色、节能、环保、生态及智能技术,均有赖于一个可靠的平台才能健康发展。建筑防水,乃是这一平台的基本保障

 

2、渗漏水是建筑的慢性顽症

渗漏水的危害有滞后性、转移性和不确定性。许多情况下,须反复治理。其中当属地下室尤为严重,若其防水失败,治理手段极其有限。

 

3、做好防水才能使建筑长寿

  要使建筑长寿,应该做到以下几点:设计简洁,可使维护维修便捷;减少湿作业,可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合理的防水构造设计,可避免破坏性维修;标准化施工流程,可确保防水工程圆满的进行。


在标准化施工方面,远盛采用全过程、全天候的现场监控,并要求施工团队中的每一位作业人员都是持证上岗,遵守严格的标准,采用系统的方法,选用高质量的产品,以保证施工圆满进行,为建筑的可持续使用保驾护航!

 

参考资料 | 张道真《建筑防水》中国城市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