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家装防水中会遇到什么?Part 3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6-24 浏览量:

在之前已经通过2篇文章让伙伴们对家庭防水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那么如果在现实防水施工中碰到这些问题该如何处理呢,本期就让我们来着重分析下,顺便看下哪些防水涂料可以使用

一、针对卫生间渗漏情况,给出的方案是做水压测试或者关闭阀门,先排除水管破裂渗漏的情况。

a、渗漏原因:

(1)地基下沉或者混凝土碳化收缩开裂造成楼板撕裂,出现渗漏。

(2)防水层受到损害或者没有做防水层。

b、处理方案:

(1)首先需要找到漏水原因,如果是防水层出了问题,通常有两种方法处理:局部堵漏或者整体重新做防水。但是,不是所有漏水情况都可以用补漏解决,也并非一遇到漏水就需要整体重新做防水,具体情况还得具体分析。

(2)如果漏水量少,渗漏面积小,并且可以准确找到漏水点的情况下,可以采用修补堵漏的方法进行处理。具体操作方法是将漏水部位附近瓷砖撬开,露出基面,把漏水点凿成“V”型凹槽,用堵漏宝或者堵漏王做修补堵漏处理,约5分钟左右即可凝固,然后在修补处周围涂刷一道防水材料(如聚氨酯或者JS防水涂料或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等)即可。



(3)如果漏水比较严重,且渗漏面积大,或者无法准确找到具体漏水点的情况下,用补漏的方法已经无法彻底解决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整体重新做防水。具体的做法是整体清除表面的瓷砖等装饰物,露出基面,将基面清理平整干净,先用防水砂浆对缝隙或坑洼处做修补找平处理,然后再整体涂 刷防水涂料。防水层干透,闭水检验合格后再进行贴瓷砖等工序。



(沪防透明防水胶)

二、室内墙体渗漏:

墙面渗水包含很多原因,首先要找到渗漏点,分析渗漏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找到最为合适的解决办法。

a、原因:管道安装不好。

管道没有安装固定好,造成松动;管道预留口位置有错误,混凝土浇捣不到位;没有做好防漏处理。

b、修补方法:凿开管道做防水。

凿开管道洞口,底部装模刷水泥油;浇捣高一级标号的砼,在干透的管道口周边做一层防水涂料(K11防水涂料)。24小时之后做渗水检验,如没有问题就可以恢复墙面了。


(室内墙体漏水)

三、房顶防水层漏水 保护层要重做

a、产生原因:防水层遭到破坏或老化失效。

人为的施工破坏是导致防水层漏水;管道安装的破坏和保护层或防水层施工时的破坏导致;防水材料存在质量问题也会导致防水层遭受破坏。

b、修补办法:铲掉重做防水。

找到渗漏点,将墙地面保护层铲掉,重新做防水。完成重做工作之后,在24小时候后做渗水试验,没有问题就可以修补砼了。

(房顶漏水图)

四、墙楼面现黑斑、湿滞、水迹,马上寻找渗漏点

发现墙体潮湿出现黑斑,或是顶面、墙面有水渗漏的情况,每到冬季墙面就会潮湿甚至是发霉长毛,一定要尽快找到漏点。

a、产生原因:没有充分捣实。

施工人员没有按照施工要求及规范施工,在浇注楼板时没有充分将混凝土振平捣实,出现空鼓,蜂窝,麻面等质量问题;或者水泥和砼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b、修补办法:渗漏处铲掉重做

一旦发现漏水,尽快寻找渗漏点。找到渗漏点后,将墙面或地面渗漏处的保护层铲掉。然后按照规范修补,重新做防水,再恢复。

(室内墙体黑斑)

五、施工方法不当的影响  

施工方法不当也是引起屋面沥青防水卷材的渗漏或破坏的原因之一。

例如屋顶基层凹凸不平或基层没有清扫干净,从而有杂土等灰尘混入形成隔离层;找平层强度低,质量差;屋面面积比较大,分仓缝设置不合理等等。


正是由于这些外界环境因素以及施工方法不当等的影响,导致了普通防水卷材还没有到它的使用年限就出现渗漏或破坏,它们通常是以防水卷材“鼓包”、开裂以及卷材防水材料与结合层的剥离。


(沪防聚氨酯防水涂料)

六、屋顶本身构造的影响

建筑物屋顶本身构造对于普通防水材料的影响比较大,例如屋顶的坡度,如果在屋顶坡度比较大的情况下,屋面降水能够顺利的排出屋面,减少了雨水与沥青防水卷材的接触时间,也减小了防水卷材出现渗漏的机率,从而延长了防水材料的使用寿命和屋顶使用过程的影响。


正常使用中,由于检修屋面或者在屋面设置其他设备造成沥青防水卷材被破坏。在上人屋面检修时,并且不注意保护的情况下,沥青油毡很容易被踩坏。其他设备安装于屋面时为了固定可能会破坏普通防水卷材。


远盛沪防高分子自粘环保防水卷材

当我们在家里面发现有以上任意一种情况的时候,请不要惊慌,您可以联系下专业的防水服务商。例如我们的TM沪防旗舰店,说明您的情况,我们会为您出具一套完美的防水方案。


上海远盛防水致力为客户生产方便环保的家装防水产品,我们一直坚持着“沪防到家,轻松防水”的理念,只为给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产品!远盛沪防,专业防水28年,品质值得信赖。



上海远盛建筑防水材料厂

上海远盛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