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家装防水中会遇到什么?Part 5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7-08 浏览量:

根据天气预报,魔都上海这几天的天气又要进入雨水季了,下不停的雨晒不干的衣服让小伙伴们很是发愁。而暴雨来临之际,我们的屋面也是需要维护的,本次家装防水最终篇就和您一起来探讨下有关屋面防水的那些事儿~

屋面涂料防水层渗漏常见现象及修补方法

1、涂膜开裂

     a、原因:

        (1)屋面板端缝处没有进行柔性密封处理,当屋面板产生变形时,引起涂膜开裂;

        (2)厚质防水涂料一次涂成,涂膜收缩和水分蒸发后易产生开裂;

        (3)防水涂料质量不好,水分蒸发后产生开裂。

     b、修补方法:

         先将开裂处及其附近(扩大到100-150mm)的涂膜防水层铲除,铲口周围留成斜槎,并清理基层,再用质量合格的同样防水涂料分遍涂刷,先涂的涂层干燥成膜后方可涂刷后一遍涂料,使其达到所要求的涂膜厚度。

(远盛案例-绿地长岛)

2、涂膜鼓泡

     a、原因:

          主要是防水涂料质量不好,未能达到技术性能指标。

     b、修补办法:

          先将鼓泡处及其附近的涂膜防水层铲除,铲口周边留成斜槎,并清理基层,再用质量好的同样的防水涂料分遍涂制。

(渗漏演示图)

3、细部节点渗漏

     a、引起天沟、檐口、檐沟、泛水等部分雨水渗漏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天沟、檐口、泛水处未增铺有胎体增强材料附加层或没有进行密封处理;

        (2)无组织排水檐口,在涂膜收口处密封材料开裂或剥落,造成涂膜张口;

        (3)胎体增强材料未伸入水落口杯,或伸入杯口内长度不够,在加铺附加层之前,没有做好密封处理。

     b、修补办法:

        (1)未增铺胎体增强材料的,应将原处涂膜防水层铲除,清理基层后,加辅胎体增强材料,再用新的防水涂料分遍涂抹;

        (2)密封材料开裂或剥落,应将其铲除干净,用新的密封材料嵌填;

        (3)节点处涂膜开裂按上述方法修补。

(远盛"沪防"牌单组分水乳型丙烯酸防水涂料)

在做屋顶防水的时候,可以在表面加一层隔热材料,例如隔热防水的涂料等。也可以在做屋顶混凝土面层的时候掺入一些珍珠岩或者玻化微珠等绝热材料。屋顶已经出现漏水现象的,要及时做好防水处理。

上海远盛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为客户生产方便环保的家装防水产品,其名下天猫沪防旗舰店中有专业的家庭防水涂料用品供您选择,我们一直坚持着“沪防到家,轻松防水”的理念,只为给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