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建筑防水材料需要达到哪些质量要求?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6-20 浏览量:
防水工程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防水材料防水涂料的性能和质量,防水材料防水涂料是防水工程的基础。我们在进行防水工程施工时,所采用的防水材料防水涂料必须符合行业的材料质量标准,并应满足设计要求。

但不同的防水做法,对防水材料防水涂料也应有不同的防水功能要求。

(1)建筑防水材料防水涂料的共性要求如下:

①具有良好的耐候性,对光、热、臭氧等应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

②具有抗水渗透和耐酸碱性能;

③对外界温度和外力具有一定的适应性,即材料的拉伸强度要高,断裂伸长率要大,能承受温差变化以及各种外力与基层伸缩、开裂所引起的变形;

④整体性好,既能保持自身的粘结性,又能与基层牢固粘结,同时在外力作用下,有较高的剥离强度,形成稳定的不透水整体。


远盛产品:

上海远盛自主研发的MRW非沥青基高分子强力交叉膜湿铺防水卷材具有高剥离强度的产品特点,其剥离性能为传统沥青基卷材的2-3倍,与混凝土紧密结合,为建筑打造皮肤式的防水屏障。

MRW实测数据


(2)对于不同部位的防水工程,其防水材料的要求也各有其侧重点,具体要求如下:

①屋面防水工程所采用的防水材料其耐候性、耐温度、耐外力的性能尤为重要。因为屋面防水层,尤其是不设保温层的外露防水层长期经受着风吹、雨淋、日晒、雪冻等恶劣的自然环境侵袭和基层结构的变形影响;

 

②地下防水工程所采用的防水材料必须具备优质的抗渗能力和伸长率,具有良好的整体不透水性。这些要求是针对地下水的不断侵蚀,且水压较大,以及地下结构可能产生的变形等条件而提出的;

③室内厕浴间防水工程所选用的防水材料应能适合基层形状的变化并有利于管道设备的敷设,以不透水性优异,无接缝的整体涂膜较为理想。这是针对面积小、穿墙管洞多、阴阳角多、卫生设备多等因索带来与地面、楼面、墙面连接构造较复杂等特点而提出的;

④建筑外墙板缝防水工程所选用的防水材料应以具有较好的耐候性、高伸长率以及粘结性、抗下垂性等性能为主的材料,一般选择防水密封材料并辅以衬垫保温隔热材料进行配套处理为宜。这是考虑到墙体有承受保温、隔热、防水综合性能的需要和缝隙构造连接的特殊形式而提出的;

⑤特殊构筑物防水工程所选用的防水材料则应依据不同工程的特点和使用功能的不同要求,由设计酌情选定。


而MRW因自身良好的特性,适用范围极广,包括坡形屋面、水库防水、基础工程、工业锯齿形屋面、上人屋面、地下室、水池、屋顶花园、桥梁和高架桥、非上人屋面、金属结构屋面、屋面维修、拱形屋面、多层停车场等多种场景。

所以施工前,谨慎选择防水材料防水涂料是非常重要的!


上海远盛建筑防水材料厂

上海远盛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