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家装防水中会遇到什么?Part 2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6-14 浏览量:

之前和大家讲到了在家庭防水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和卫生间出现漏水情况的原因。本期我们继续来分析下例如窗台、外墙和水池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都有哪些?

窗户防水.JPG

第一:窗户防水:窗户、飘窗渗水问题

       1、窗体拼缝处渗水,表现为在雨天,拼缝处有水渗出、下淌。原因如下:

(1)窗体拼缝不严密或者未打防水胶;

(2)窗户下窗体排水口不通畅而形成渗水。

      2、窗户底面渗水,原因如下:

       (1)窗台没有找好流水坡度,以至于积水时间长后,渗透窗体底部,进入室内。

 (2)防水胶未打在砂浆层上,而在涂料层上:外墙涂料随时间老化、起皮,雨水就会从涂料底部渗入室内。

      3、窗户侧面的渗漏,原因如下:

(1)侧面填充物松散,易吸水

(2)外胶未打好


第二:外墙防水

       1、填充墙和砼墙接缝处渗水:

      表现为外墙内侧有规则裂纹,且有裂纹处潮湿或者淌水现象。

      a、原因:外墙填充墙与混凝土墙接茬处砂浆不饱满,或者砖墙和砼墙没有可靠连接,产生温度或沉降裂缝。

            b、如何维修:在外立面找出渗漏点,剔除面层、砂浆层,将砖缝勾实后,钉上钢丝网,用防水砂浆分层抹平,最后再刷一道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涂料,彻底堵死缝隙。


       2、砖墙渗水

     原因:(1)墙体灰缝不饱满;

                     (2)砌体上脚手眼未封堵严密;

                     (3)因砌体产生不均匀沉降产生裂纹。


       3、砼墙渗水

     a、原因:(1)外墙螺栓眼未堵好。

                          (2)砼墙施工过程中施工缝处理不当,或有严重的蜂窝、露筋现象。

     b、如何维修:除了螺栓眼漏水的情况,其他均需要在外立面维修,才会收到较好的效果。剔出漏水区域至结构层后,用錾子錾毛表面,刷两道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涂料,效果明显。

       

 4、有外墙保温的凸出墙面构建渗水(如飘窗板、空调板):

      表现在飘窗底部、空调板底部潮湿或者凝结成水珠,此类渗漏不容易找到根源,维修时需要找到具体原因。

             原因:(1)外墙保温开裂,或者保温顶部端头处理不当,雨水容易进入墙体和保温板之间的空隙。

                       (2)保温板粘结层聚合物砂浆不饱满,容易蓄水。

                       (3)凸出墙体构件大多数为二次浇筑,根部和墙体有微小缝隙,且无任何防水措施。

外墙.JPG

第三:水池防水

其表现为水池四周外墙有渗漏痕迹,隔墙根部渗漏严重。

原因:(1)防水砼施工中有漏振、欠振现象。

                (2)水池未做防水或者防水工艺不到位。

                (3)水池墙根部没有任何止水措施。


在家庭防水装修中,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出现问题。业内有句话“三分材料,七分施工”。选材很重要,要选择适合家庭防水作业的材料,具体表现为防水性能要好,施工要简单便捷,环保无毒不影响人体健康等方面。上海远盛自主研发的防水产品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和K11防水涂料都拥有强力防水、抗压抗裂的特性,性价比高,施工便捷,是很多家庭用户的首选。


上海远盛防水致力为客户生产方便环保的家装防水产品,其名下天猫沪防旗舰店中有专业的家庭防水涂料用品供君选择,我们一直坚持着“沪防到家,轻松防水”的理念,只为给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