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家装防水中会遇到什么?Part 1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6-05 浏览量:

每逢雨季,总会发生很多房屋漏水现象,归根结底是由于装修过程中防水问题没有处理好。目前,消费者对于家装防水重要性缺乏正确认识。殊不知一旦房屋渗漏,不仅给邻里造成不便,更会令房屋提早成为危楼,造成安全隐患。同时防水处理涉及到材料、设计、施工、维护管理等多个环节,更要求房屋住户给予充分重视。下面就让我们来说一说。

第一:在家庭防水施工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分别是哪些?

       1、空鼓、裂缝

            出现空鼓、裂缝一般是由于基层未处理好,刷素浆前混凝土表面未进行凿毛,油污处未用灰碱刷洗干净。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没有注意日常的清洁、保养。

      2、渗漏

           地面渗水、漏水是因为各层抹灰时间掌握不当,出现流坠。素浆干的太快,抹面层砂浆粘结不牢易造成渗水。接槎、穿墙管等细部处理不好,易造成局部渗漏,因此在施工中必须按规定认真操作。

      3、防水材料

           目前在家装防水工程中,主要使用有弹性的防水材料有聚氨脂涂膜、丙稀酸涂膜、堵漏灵等。完成防水处理后,应该进行闭水实验,看24小时内有无漏水现象。卫生间中的上下水管道施工完毕后,也一定要进行水压试验。

      4、管道

           家庭居室中除了厨房、卫生间中的上下水管道之外,每个房间的暖气管其实也容易出现问题。由于管道安装不易检查,因此所有管道施工完毕后,一定要进行水压测试,没有渗漏水才算过关。


第二:在家庭防水施工中卫生间需要注意的环节有以下几点

       1、卫生间底板漏水表现情况

            大多表现在管道根部有潮湿现象或凝结成水珠,严重的往下滴水或流水。

       2、漏水原因

          (1)防水层被破坏:保护层施工不当造成;工艺问题或者厚度不够引起的开裂,尤其对于聚氨酯类防水,若一次涂刷过厚,就容易产生裂纹(在维修过程中剔开保护层,多次见到此类裂纹。厚度不够时,因温差或外界扰动也容易形成裂纹)。

          (2)管子、地漏根部未清理干净,或者细部做法不到位。

       3、如何维修?

           卫生间防水如果破坏,局部修补效果不好,最好能够重新做一道防水。若条件不允许,可以参考以下修补办法:将管子根部大于漏水地方10cm范围之内的面层、保护层剔开,边上要保留5cm以前的防水层,将管子根部防水层、找平层剔开至结构楼板,清理干净后用水湿润,刷一道水泥素浆,用以堵塞根部细小空隙,待素浆凝固后,涂刷JS复合防水涂料,两遍成活,注意刷的时候要上下、左右两个方向交叉涂刷。涂料要按要求沿管子上翻一定高度,且边缘要与以前的防水层交圈刷严。JS涂料凝固后可以用1:2.5水泥砂浆(可掺防水剂)作保护层。

        4、卫生间门口向外渗漏(适用于有地埋管的卫生间)

             此类渗漏,若是地埋管有珍珠岩保温,可以沿地埋管向外辐射渗漏数米,严重的达十多米。卫生间做防水时,防水层应适当向外扩和延伸。

以上我们可以总结出在家装防水中,应根据施工的部位、环境采取不同的防水措施,不仅提高防水的耐久性,同时也能降低成本。采用“刚柔相济、防排结合”的新理念将成为发展趋势。上海远盛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各类家装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致力为客户生产方便环保的家装防水产品,沪防到家,轻松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