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行业|打造绿色建筑,防水企业这样做!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6-03 浏览量:

绿色建筑是近年来的热门词汇,根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2014)的定义,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期内,做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作为建筑业中重要的一环,防水行业在绿色建筑中扮演何种角色?防水企业在打造绿色建筑的道路上又有哪些动作?

绿色建材

概况

说到绿色建筑,就不得不提绿色建材。我国关于绿色建材产品的发展落后于西方。国外对于绿色建材产品的研究、推广和使用相对成熟,早已在建筑、装饰施工中使用,而我国属于起步阶段,只作为一个概念刚开始被大众所认识。但是绿色建材产品的推广使用是全世界共同的趋势。

定义

绿色建材是指采用清洁的生产技术、少用天然资源和能源、大量利用工业或城市废弃物生产的无污染、无放射性、有利于保护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建筑材料,它具有消声、消磁、调光、调温、防火、隔热、抗静电等性能。

发展

中国建材行业是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基础性行业,已经存在并发展了很长的时间,产品种类繁多, 防水材料作为建材产品的一部分,近年来也一直有向绿色环保方向发展的态势,如以水性防水涂料代替油性防水涂料,以非沥青基防水卷材代替沥青材料等。

顺势应时,上海远盛也在2016推出自主研发的MRW非沥青基高分子强力交叉膜湿铺防水卷材,由优质非沥青基自粘胶料为主,与高密度聚乙烯强力交叉膜结合,覆以隔离膜,拥有双向耐撕裂、高强度和高延伸性、耐老化,并兼顾环保节能的优点,做到了原材料环保、生产过程环保、施工过程环保。

MRW特点

原材料环保:

沥青是炼油厂下脚料,内含多种有害物质,因此对卷材企业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严格控制该类企业的生产。而MRW卷材无任何沥青成分,无任何有毒气味。

生产过程环保:

沥青卷材生产时,须在200℃以上温度反应8小时以上,方能把沥青改性完成,此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源,产生大量有害烟气,对环境、对人体不可避免的造成伤害。而MRW卷材只需在150℃左右2小时反应完成,无任何有害烟气。

施工过程环保:

沥青卷材需要热熔施工,现场需要使用明火,需要使用液化石油气,易燃易爆,存在隐患,现场产生刺激性有害气体。而MRW卷材采用湿铺冷作业,绿色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