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行业|建筑工程防水技术未来发展初探

来源:http://www.ys-fs.com/ 日期:2018-08-18 浏览量:

建筑防水行业的发展经历了多次重大变革,在行业科技进步和工程领域不断扩展的形势下,以重要工程建设为依托,有力推动了新型建筑防水行业的发展,包括防水材料研发、防水技术探索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那么,在未来的发展中,建筑工程防水技术还会如何发展呢?让我们一同探讨。


1喷膜防水技术

该防水技术具有良好的耐久性、质量的均匀性以及环保节能性,在采用这种方式进行防水施工时,施工技术人员不需要进行粘结作业,同时对工程施工环境的要求比较低,具有一定的应用优势。

当前,该种防水技术主要是应用与隧道工程的防水施工当中。


2喷涂聚氨酯和聚脲防水技术

该项技术起步较早,在进入新世纪以后,其技术得到了提高。该种防水技术具有良好的防腐蚀的作用,同时具有一定的装饰性,因此常常应用与商业领域当中。

当前在建筑工程防水中的应用也得到快速扩展。


3聚合物水泥防水技术

该技术是采用乙烯一醋酸、丙烯酸酯、乙烯酯等聚合物的乳液与水泥混合组成的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具有良好的防水效果,同时不会对环境造成较大的污染,属于一种具有环保性能的新型的防水技术。

结语:

在建筑工程中,防水工程是保证其质量以及使用寿命的有效途径。在进行施工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的防水部位以及防水要求来选择合理的防水材料,同时也要加强先进防水技术的应用,以此来提高防水施工的质量。

为了进一步适应大中型建筑工程对防水工程的需求,防水施工技术的发展道路还很长远。上海远盛作为一个拥有二十多年经验的防水品牌,仍然坚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从材料、技术、工序、队伍等方面同步提高。



上海远盛建筑防水材料厂

上海远盛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