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防水材料知多少?

来源:www.ys-fs.com 日期:2019-05-30 浏览量:

什么是防水材料?

防水材料是建筑工程不可缺少的主要建筑材料之一,多使用于屋面、地下建筑、建筑物的地下部分和需防水的室内及储水构筑物等。它在建筑物中起防止雨水、地下水与其他水分渗透的作用。防水材料同时也用于其他工程之中,如公路桥梁、水利工程等。

 

 

材料分类:

按材料性状划分,防水材料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防水添加剂、混凝土及水泥砂浆刚性防水、建筑密封材料、金属板防水材料等。

 

防水原理:

材料防水是靠防水材料阻断水的通路,以达到防水的目的或增加抗渗漏的能力。

 

发展趋势:

防水材料由多层防水向单层防水发展,由单一材料向复合型多功能材料发展,施工方法也由热熔法向冷粘贴法或自粘贴法发展。

 

远盛防水产品:

MRW自粘防水卷材


MRW非沥青基高分子自粘防水卷材简称MRW自粘防水卷材,是一种非沥青基压敏强力胶,此胶料是由高分子原料反应而成,不含沥青成分,克服了沥青类胶料在环境改变的条件下易老化、脆裂、粘结不牢等现象,具有超强的粘结力和抗老化性能,同时通过高分子配方技术,加入了多种助剂,使胶料渗透到水泥浆的毛细管或空隙中,形成物理渗透作用,受环境因素影响小,杜绝窜水现象发生,尤其适用于潮湿或者有潮气的地下防水工程。

 

(参考资料:《建筑装饰工程材料与构造》)